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女儿国”被骗2万元
2019/04/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厉惠娜

  看过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市民,很多人都会对经典情节“取经女儿国”印象深刻,书中女儿国国王美丽、温柔如水,国中没有男子。日前,记者从县检察院了解到,最近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女儿国”诈骗案,让人哭笑不得。

  年近60岁的被害人杨某,在一家宾馆当清洁工,收入微薄,因夫妻感情不和,和丈夫分居多年。

  2016年,杨某认识了干水电消防的朱某。60多岁的朱某,大字不识一个,说话倒是风趣幽默。一来二去,两人逐渐熟络起来,并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去年2月份的一天,朱某对杨某说,国外有一个全部都是女人的国家,帮女人生孩子可以赚钱,如果生的是男孩,能奖励70万元人民币,让她投资一点钱给他。

  如此荒唐的桥段,很多人都会一眼识破。没想到,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杨某竟然信以为真,投资了7000元。

  朱某见自己的谎言没有被识破,先后以“把钱存到‘女儿国国王’处回报很高、要带杨某到国外‘女儿国’享福”等理由索要钱财。就这样,杨某听信了朱某的花言巧语,先后付款10多次,共计2万多元。

  一年过去了,眼看钱越付越多,去国外“女儿国”的行程却一拖再拖。谎言终有被揭穿的一天。杨某在朋友的劝说下到派出所报了案,她此时才醒悟,原来“女儿国”只是一个骗局。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清明小长假前一天,朱某被县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