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子女喊你交培训费?
警惕!已有人上当受骗!
2019/04/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近日,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发布信息,以冒充子女在校需要交纳培训费为手段的诈骗案件高发。诈骗分子利用QQ、手机短信等形式,冒充子女谎称学校为了提高学习成绩开办培训班,向学生家长发送银行账号、培训费收款码索要培训费,并且称自己正在上课不方便接听电话,培训名额有限,让家长为其报名,并提前交纳相应的培训费。

  “我收到女儿的短信,说要参加学校培训班,我想她4月份马上就要选考了,正处于冲刺阶段,报读培训班也合情合理,就立马给她转了3000多元。”晓蝶(化名)是我县城区某所中学的学生,晓蝶的妈妈陈阿姨为了方便照顾女儿,在学校食堂当厨工,“后来我仔细一想,晓蝶根本没有手机,吃晚饭的时候碰到她一问,我才醒悟过来,这是上当受骗了啊。”

  无独有偶,王先生也遇上了这样的骗局。王先生的儿子就读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事发当天下午,王先生收到“儿子”的QQ信息,称学校有国内名牌大学教授来校授课,自己试听后觉得受用,对将来就业也有很大帮助。该课程共30课时,每课时600元。王先生说,起初内心很矛盾,这么贵的课程是否真的值得一上,但既然对儿子的学习有帮助,做父母的一定想把最好的给孩子,所以还是愿意花这笔钱。可万万没想到是一场诈骗,1.8万元打了水漂。

  诈骗分子正是利用了家长对子女学业重视的心理,设下骗局,为了增加家长们的信任,还在当中扮演学校班主任、辅导员等角色,迷惑家长。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遇到子女在QQ、微信、短信等网络工具上要求转账汇款时,务必与子女或班主任联系确认,防止上当受骗。发现受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0,准确提供相关信息,配合警方、银行采取应对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