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招工大巴”解企业燃眉之急
2019/04/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历时48小时 跨越1600多公里

四川“招工大巴”解企业燃眉之急

  历时48小时、跨越1600多公里,日前,随着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尖山镇,来自四川贫困地区的44名新聘工人抵达磐安工业园区,他们将在这里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园区管委会、县人力社保局早已准备了脸盆、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一一发放到每个人手上,新聘工人还没有走进职工宿舍,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往年,工业园区会以举行园区招聘会、组织企业外出招聘等形式开展企业招工帮扶。而此次一改以往做法,首次采用统一委托招聘的形式开展异地招工,由园区统一赴川招聘,统一送工进企,让“三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园区工作人员在开展新春走访时了解到,新的一年,园区用工缺口较大,多家企业面临招工难。以巨久轮毂有限公司为例,2019年新增订单20%,用工量增加,共需要工人500名,而春节后实际到岗工人400多名,招工问题迫在眉睫。

  随后,工业园区排摸了几家企业后,实地拍摄了企业的车间、食堂、宿舍照片,制作公司招工简章,寄送并联系了四川当地的招聘市场,以磐安工业园区委托函、企业委托书的形式进行招聘。为更好地促进中西部劳务合作,此次招聘把目光对准了当地农村,先向村干部了解初步情况,后实地到村民家里走访,送岗位到家门口,更好地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

  据悉,此次招聘的工人将优先安排至用工缺口较大的巨久轮毂、美耀达两家企业。“有政府出面,我们当然更加信赖,所以决定来磐安工作。”员工兰羽边收拾行李边说,“以前去过很多地方打工,就怕招聘时说一套,实际又是另一套,磐安的企业有政府帮助,我们就安心多了”。

  “招工问题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政府急企业所急,解决了生产的燃眉之急,极大地提振了企业信心。”“巨久”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统一赴外省招工、统一送工进企的模式,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招工成本。工人上岗统一培训,避免了培训的反复;工人统一到岗,就可以统一安排,节省后勤压力;统一上岗,岗位分布可以更加合理化”。“如何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这次超前、精准、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就是接地气、有实效服务企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管委会负责人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