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大盘镇:深化“全盘代办”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9/11/13 来源:  记者 叶江垚

  11月6日中午,大盘镇组织员陈晶晶、劳动保障员陈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市口村低保户马岩凤家中,为其办理医疗救助事项。马岩凤今年86岁,患有脑梗阻,腿脚不便,一直未能办理医疗救助申请,镇便民服务队获悉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服务。

  大盘镇地处山区,留守儿童、妇女、老人较多,普遍存在办事难现象。为化解难题,该镇10月下旬成立了由镇干部组成的便民服务队,在原有“全盘代办”模式上再深化,为镇域内有特殊需求的群众送服务上门,方便群众办事。截至目前,该镇已代办各类事项1898件,其中信访、纠纷类125件,已提供上门服务17项、32人次,让全镇8个行政村、2000余人享受到代办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盘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开展了大党课、集中自学、重温党史、应知应会测试、党员交流谈体会等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寻访我的入党介绍人”、组建退休老干部工作小组和成立镇级便民服务队等举措,深入企业、基层、群众,访民意、破难题,将“三服务”落到实处,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谭下村由北桥、下寮、百廿称三村合并而成,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寮自然村,因三村相距较远,村民办事十分不便。大盘镇积极与县365对接,设立了谭下村365便民服务中心,并安排专人值班。同时,向上争取资金,对原办公楼进行修缮,大大提升了办公条件。

  10月25日,大盘镇召开退休干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邀请对遗留问题情况明、状况清的老干部共同参与难题破解、攻坚,成立了老干部工作小组,由镇班子牵头,对前期收集的16个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研究,积极开展工作,为难题破解发挥了积极作用。

  镇党委书记马树明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着力破解了一批制约大盘发展、遗留多年的历史难题,围绕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全面谋划,让老百姓看到项目建设带来的红利,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