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第三次集体活动
2019/11/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11月6日上午,全体县班子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第三次集体活动,通过现场学习体验传统清廉文化、集中自学等,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思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遵规守纪、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县班子领导先到盘峰乡榉溪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说廉、看廉、听廉、唱廉”等形式,接受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山清水秀、清德传承、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十六字清德文化,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清廉文化在磐安的历史积淀;一清一白的主题墙,警醒大家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大家听取孔氏家训、陈氏家训、羊氏家训的介绍,深刻感受先贤的谆谆教诲、责任担当和清廉情怀;通过卢琰、羊同生等历史人物,学习他们忠于国家、忠于百姓、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从孔立访等人的清廉爱民事迹,感知他们清正廉洁、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情怀;通过部分典型案例,领会“修身以立品德、廉洁以树官德”的清廉修养;通过专题短片及廉政主题道情和戏曲表演,汲取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做到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整个现场参观活动,让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全面深入了解,使大家充分领悟到廉政的重要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增强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磐安建设。

  参观学习结束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集中自学。大家认真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专题教育片,从“党章的足迹、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征程、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全面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充分认识学好党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大家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了党规党纪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