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进全域垃圾分类
2019/11/13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11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陈远志,副县长陈亚琳、卢理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亚琳传达全市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考核工作;安文街道、建设局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卢理强点评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全面决胜”的总体工作目标,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城乡管理和服务水平,各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围绕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攻坚、精准施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存在职能部门工作不够到位、末端处置不够规范等问题。

  陈远志要求,聚焦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源头减量这个根本,抓牢全程分类这个关键,强化设施建设保障,坚决打赢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全域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本单位职责,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县垃圾分类办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问题整改和工作进度督查;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生活垃圾分类与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确保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县垃圾分类办要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村居、进学校、进商场、进机关、进企业”等“八进”活动,同时利用媒体曝光、行政处罚等手段,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