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炉田村:越剧为媒打造红旅乡村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周晓强

  日前,在方前镇炉田村沈氏宗祠里,村党支部书记沈天利正与村民一起排练节目。“今年,全国都在提倡廉政教育,我们就想到村里的越剧团队,有意把戏曲与廉政教育结合在一起。”沈天利说。

  炉田村越剧文化历史悠久,村民爱看戏也会唱戏,村里有一个20余人的越剧戏班,常年到县内各村演出。

  炉田村的越剧文化,从清朝延续至今,村里不仅有自己的戏班子,而且还能写戏排戏。今年6月,炉田村将廉政教育与越剧融合在一起,结合村内的红色资源,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村里都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越剧并进行廉政教育。越剧中的《花中君子》、《血手印》等耳熟能详的戏曲情节都是与清廉为官相关的故事,这些戏在老戏新唱中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不仅让炉田村的越剧得到传承,也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内容,为前来观看的游客提供了新体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