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巡察锻造好干部淬炼新作风
2019/11/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孔隆超 傅大忠

  近日,尚湖镇大街小巷总是活跃着身着迷彩服的镇干部。无论是庙会站岗安保,还是环境卫生整治,他们都积极参与。该镇领导说,相比开展巡察工作以前,尚湖镇干部精神面貌更好了,干劲更足了。

  今年3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尚湖镇巡察情况进行意见反馈。尚湖镇按照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原则,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我们镇干部作风已经变了样。”镇纪委书记傅大忠说,巡察前,部分镇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强,百姓不找不上门。如今,干部个个振奋精神,当起了“拼命三郎”。以城乡居民“两费”银行扣缴签约工作为例,该镇干部趁村民中午在家时间上门宣传发动,工作进展顺利。10月上旬,该镇“两费”签约率已达100%,工作进度走在前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连续两个季度在全县考核排名第一,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走在全县前列……显著的工作成效让群众都感叹,干部的精气神和干事劲确实不一样了。

  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巡察整改息息相关,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大家迸发新动能。今年1月以来,该镇党纪处理了100余人次,在镇、村范围内形成强大震慑力。“十美村”创建是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2017年该镇仅创下两个“十美村”,2018年也才创建7个村。巡察整改后,2019年,该镇仅用9个月时间就成功创建12个“十美村”,并计划再创建3个,实现“十美村”创建数量翻番。

  9月以来,尚湖镇全体镇干部取消周末休息日,连奋战一个多月,七天国庆长假“压缩”成了一个周末休息调整。为平安迎接国庆,该镇早于县里规定时间就部署安保任务,并积极落实维稳工作。镇班子分别对责任区块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排查摸底,做到守土有责,每晚安排镇村干部和联防队员开展巡逻。为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意见,该镇党委副书记胡相军带队,在两个月时间里开展了6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先后举办了安全培训会、森林消防培训会和专职消防队比武大赛,提升镇、村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以加强干群关系为目标,尚湖镇将“走亲心连心”活动作为硬性指标来量化考核。“我们要求驻村干部每个月至少走访20户,一年内要实现村内居民走访全覆盖。”傅大忠表示,为了将走访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镇纪委不定期对走访情况进行抽查。该镇班子会议对重新上报的扶贫对象进行了再讨论研究,取消了不符合条件的38户、57名村民的低保名额。这是该镇针对巡察发现的“扶贫工作不精准”问题采取的整改举措。此前,该镇所有驻村干部用三个月时间,进村入户,对所辖范围内的所有贫困户进行了重新排摸。

  “巡察带来了好风气,也为我们锻造了好干部。”镇党委书记周湘南表示,尚湖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为尚湖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