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拼出“两优一高”示范县
——六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0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改革创新是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县各项改革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需要全县上下咬紧牙关、破浪前行。县委县政府全会指出,要以“365便民服务”发源地的自觉,压实改革责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机关效能最高的“两优一高”示范县。

  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个地方的发展,靠的不仅是“硬环境”,更是“软环境”的比拼。我县的“365便民服务”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肯定,我们要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不断把各项改革推向深入。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推进涉企“一件事”掌上办、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开办“零见面”、“标准地+区域评价+承诺制”系列改革,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争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要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我们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深化改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的一年,我们要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公共场所延伸扩面,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民情民访代办等“365便民服务”品牌。聚焦群众所需,持续推进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医、学、住、行、养、乐”六大民生领域,攻坚一批“四两拨千斤”的民生改革项目,让群众分享更多“改革红利”。

  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要持续提高机关效能。我们要持续推进机关职能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构建“大服务”工作局面。新的一年,我们要大力推进乡镇到部门、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一刻反应、一次办好”为目标,推进乡镇(街道)部门间办事事项清单化、办事材料无纸化、流程运行网络化、办结时间标准化。要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改革,提升“网上办”“掌上办”可办率,实现高频事项100%“最多跑一次”,力争民生事项“掌办可办率”100%。

  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深化改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把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