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谋好基层党建新篇章 厚植人才工作新优势
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暨综合评价述职评议会
2020/0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月19日晚,我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暨综合评价述职评议会。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采用PPT形式,围绕2019年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作口头述职。与会人员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委员,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吕霞到会指导。

  王志强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一一点评,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志强指出,2019年,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时刻勇冲锋,打赢了一场场攻坚战;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发展中担当作为,取得了较好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带头领衔党建重点项目,抓出了新成效;积极引育人才显成效,集聚优质智力资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王志强强调,各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建设,扛起责任抓党建。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争当政治忠诚的举旗人、“两山”理念的践行者、锤炼铁军的当家人、基层堡垒的压舱石,把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落实到抓工作的每个环节。要深化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抓党建。积极探索抓党建促发展的路径机制,以党建引领助推项目攻坚、县域治理、民生服务和乡村振兴,持续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党建。进一步找准制约我县基层党建的问题短板,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建强村社组织队伍,夯实村级基层基础,健全村级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体系,统筹强化各领域党建。要突出党管人才,招才引智促发展。做深做实“磐安籍人才”文章,进一步摸清人才底数,招引青年回归,加强乡土人才培养,优化人才环境,补齐人才短板。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真正做到抓书记、书记抓,抓精准、常态抓,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吕霞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并从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做好“金华籍人才”文章、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落实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