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来源:  记者 张傲 通讯员 孔宇雁

  “多亏了司法所干部的调解,复工后我们的待遇有了明确的保障。”近日,玉岑山居2号村落住宅和酒店复工后,50多名务工人员由于未签订劳动合同和明确劳动报酬与施工方产生矛盾,在玉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

  法律服务队伍沉到一线、走进企业进行全方位“法治体检”、政策法规普及到一线、线上线下法治宣传……疫情发生以来,县司法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便企律师服务团,深入企业“问诊把脉”,开展涉疫法律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保障”。

  开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打好“预防针”。疫情期间,县司法局充分利用热线、网络、实体窗口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公证、调解、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途径,对企业反映的涉疫问题,即时回应、迅速反馈;对疫情防控引发矛盾纠纷的法律服务需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帮助企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克服困难。

  强化专业法律服务,打好“强心针”。“你们企业复工情况如何?有没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浙江九段(磐安)律师事务所复营业第一天,吴鸿平、陈军等党员律师就前往浙江成业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中宏建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情况,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排查返厂员工轨迹。疫情期间,该律师事务所发挥专业特长,对新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整理汇集,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线上解答企业法律问题,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防止企业因措施、管理不到位带来不必要的法律责任风险,同时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确保疫情期间即使“不见面”仍然可以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畅通证明事项办理,打好“通血针”。近日,浙江佳森塑业有限公司9名来自东阳横店、湖溪等地的员工回岗上班,企业需要员工的原居住地村(居)开具身体健康、无外出至重大风险地或已居家隔离14天证明,县司法局主动对接磐安工业园区,通过“无证明办理”核验系统和钉钉核验群等线上平台与员工所在地对接,确认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利用“单位数据”证明“群众事项”,实现群众证明事项“不用开”,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