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政银合作 助农户增收
2020/04/2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冯俊江 通讯员 陈杰

  “新增了10万元,买车的钱够了。”4月17日,磐安玉山镇林宅村村民李正良,从磐安农商银行申请增加贷款额度。在萧山做物流生意的他,计划再添置一辆运输车。去年以来,磐安农商银行与玉山镇等14个乡镇(街道)及95个行政村(社区)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农民、低收入人群、小微企业等普惠领域积极开展“政银合作”“银村共建”活动,提供整村授信、利率优惠、金融支持等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磐安农商银行围绕“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对乡村振兴各项创建项目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同时深化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着重加强对低收入农户建立信用档案,发放消困贷、扶贫贷、安居贷、光伏扶贫贷等精准贷款,变“输血供氧式”扶贫为“造血制氧式”扶贫。

  2019年以来,磐安农商银行通过“普惠家家通大联欢”的整村“送贷上门”活动,主推30万元纯信用贷款,用户可通过“丰收互联”应用上的“浙里贷”服务在家办贷款,一次银行网点都不用跑。考虑到各乡镇(街道)工作实际,磐安农商银行还设置“驻村干部推荐权”内容,被推荐的老百姓可以额外享受15个点的贷款利率优惠。

  玉山镇组织委员、林宅村驻村干部傅英英表示,有了整村授信,村民贷款方便了,利率还比其他信用贷款低,大家创业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当前,林宅村全村符合授信户数388户,签约319户,普惠签约率为82.2%,发放贷款3000余万元。今年以来,玉山镇普惠金融授信签约户比年初新增200户,授信金额达3600万元。

  为更好通过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磐安县各乡镇(街道)及行政村还专门组建“普惠金融宣讲团”“普惠金融志愿者服务队”“金融知识流动宣传队”等,加大对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力度。

  磐安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政府授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后,该行持续深化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有效地将农商银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触达乡村振兴工作的各个环节,以金融促发展。截至4月中旬,全县建立普惠农户档案49650户,新增授信额度3.98亿元,新增贷款规模1亿余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