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工业园区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05/15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黄娇丽 通讯员 陈帅

  “随着公司业务不断扩大,现有厂房已不够支持后续订单任务的完成,为了扩大产能,现特向园区申请购买新厂房。”近日,磐安县飞虎塑胶有限公司向磐安工业园区递交了一份关于购买园区厂房的申请报告。

  作为磐安县工业经济的主平台,近年来,磐安工业园区主导产业和核心平台提升,交通优势日益显现。一季度,磐安工业园区精准研判、靠前谋划、主动出击、化危为机,重点招商项目、腾笼换鸟、平台拓展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亮点频出。

  据介绍,面对疫情,园区第一时间和周边形成镇区联动,打好精密智控战,并及时出台惠企政策助企复工复产。通过推出“5分钟效能服务圈”“一次都不跑的全程代办”“企业火线转型”“创新补链十法”等做法,有效推动园区经济发展。

  一批企业火线转型获产能释放,转型防疫物资生产达企业23家,上报6家省疫情重点企业获批5家。同时,各级部门结对帮扶,有效帮助企业破解难题36个,化解两链风险企业4家,并第一时间兑现企业奖励127家,共计1838.91万元。

  在重点招商项目上,磐安工业园区一季度招商签约额10.55亿元,同比增长127%,逆势上扬实现“开门红”。“腾笼换鸟”再创佳绩,浙江益科、浙江金百逸、保舒康、高宝卫浴四个总投资额为10.5亿元项目,顺利落地,盘活低效闲置用地177.31亩,有望年内全部达产见效。同时,塑料产业园、海波汽配、启隆卫浴项目、巨隆塑料、汽摩配产业园等重点平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据统计,一季度磐安工业园区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平稳,税收逆势提升。26家规上企业完成税收收入6936.9万元,同比增长29.4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856.76万元,同比增长29.75%;固定资产投资2774万元,其中工业投资2014万元;引进内资8235万元,其中“浙商回归”到位资金823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2%。

  “为了着力破解资源要素少,创新能力弱,人才相对紧缺的局面,打造强有力的营商环境,我们大力开展配套服务提升工程。”磐安工业园区负责人说,如积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打造市级塑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借助乡贤资源,谋划打造异地科创中心等。

  二季度,磐安工业园区将按照园区提出的“三年五翻番”目标任务,全面推行“三服务十联系”“一图三色五指数”等制度,进一步激活园区干部“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热情,全面营造“争一流、创一流”的浓厚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园区担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