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全县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暨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2020/07/24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7月22日,全县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暨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深入推进以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为主题的农村基层党建“13585”工程,思想上紧起来,落实上统起来,行动上加把劲,平稳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县领导陈远志、王彧、羊菊春、吴志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蔡益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亮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传达了省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牵头负责的村级组织整固提升专项行动完成情况,派驻玉山镇、方前镇督导组汇报了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农村基层党建“13585工程”推进情况和村社换届准备工作情况。

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农村基层党建“13585工程”的总思路,深入推进“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活动,通过开展“五事五问”大讨论、“五评五促”大提升活动和整固提升八个专项行动,有效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成效值得肯定。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强化了担当尽责的意识,树立了选人用人的导向,攻克了选情复杂的难题,保持了干事创业的劲头,有序推进了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工作。

王志强要求,思想上要紧起来,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村社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此次换届面临的形势要求发生了许多变化,叠加了一系列新的挑战新的考验,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切实增强抓好换届的使命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实现“五好三确保”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村社换届工作,真正把村社换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王志强要求,落实上要统起来,以更全视野准确把握村社组织换届的目标导向。要以建设“三强堡垒”为目标,从“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三个角度切入,努力把推动换届工作转化为建设“三强堡垒”、实现固本强基的过程,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要以选育“五事干部”为标准,把“五事干部”标准作为村社换届人选的基本要求、必备条件和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提升村社干部的能力素质。要以突出“群众公认”为导向,围绕党内支持度、群众公认度、业绩贡献度和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提高排摸对象的人岗匹配。

王志强要求,行动上要加把劲,以更实举措坚决打好村社组织换届的坚实基础。要重点围绕“六清”行动,统筹推进整固提升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整固提升强身健体、固本强基,为换届选举工作扫清障碍、夯实基础。要做到责任落实再强化,选情研判再强化,人选排摸再精准,干事激情再激发,政策精神再领会,精心谋划、系统推进换届准备工作。

王志强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站位要高,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坚决扛起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作风要实,秉承钉钉子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抓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标准要严,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工作要细,做到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研判、亲自推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