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海螺评论
关键之年要落实关键举措
——一论抓好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2019/0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2019年1月,山城磐安,春潮涌动。

  1月18日上午10时,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10时20分,县委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宣布干部人事调整方案;下午4时30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干部人事任命;19日上午8时30分,召开2019年度政府工作任务交办暨政府部门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这样的节奏,释放出一个什么信号?

  1月初召开的县委十届六次全会指出:2019年是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共和国迎来70华诞。对于磐安来说,更是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关键之年。

  磐安能否破茧成蝶,2019是关键之年。

  在刚刚闭幕的县“两会”上,代表委员纷纷发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关键之年各项工作;落实关键举措,发挥关键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拼争抢创谋新篇……

  “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在认识上更深刻、更到位,必须在行动上更迅速、更主动,必须在成效上更明显、更突出。”县委书记傅显明在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交办会上发出动员令。

  “定了就干、干必有成,令出必行、不胜不归。”全体“指战员”向县长王志强立下军令状。

  关键之年要落实关键举措。

  实体经济强则县域强。2019年,是实体经济从打基础到做大做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大发展的理念和思维,进一步深化产业体系建设,拓展平台空间,致力招大商、招好商,继续实行“店小二”式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引进一家、落地一家、投产一家。要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实体经济盘子。

  重大项目建设是磐安发展的强大引擎。2019年,是重大项目从牵一发到动全身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抽水蓄能、杭温高铁、流岸水库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无障碍施工。牢固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项目推进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坚决不让一个项目成为“半拉子”工程。

  乡村振兴是全面小康的“牛鼻子”。2019年,是乡村振兴从起步到创品牌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勇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统筹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力争把“产品”做成“品牌”,增强乡村综合发展水平,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档次,提高农民幸福指数,彻底改变乡村低水平发展、低层次徘徊的局面。

  生态是磐安的立身之本。2019年,是生态建设从最大优势转变为最长优势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三废治理,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严格准入制度和环评制度,擦亮生态底色。同时,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最后一米”,实现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真正让生态优势造福于民。

  品质山城建设是龙头工程。2019年,是品质山城建设从“破”到“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把旧城改造回建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引进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不以地价论高低,只以品质论英雄。要有机结合山城的山水资源,突出规划引领,建设一座“望得见山、看得到水”的品质山城。要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