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海螺评论
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
——三论抓好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2019/01/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历史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告诉我们,一场战役的成败关键在于指战员。同样,一个单位工作好坏关键在于“一把手”。“一把手”怎么样,单位就怎么样。

  各部门、各单位都从县长手中接到了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书。下一步如何抓工作落实,关键在于“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任务书就是宣誓词,我们要“定了就干,干必有成”,用汗水把新一年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任务书就是军令状,我们要“令出必行,不胜不归”,用行动为磐安铁军增光添彩;任务书就是考核表,我们要“对标对表,责无旁贷”,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亮剑》中的李云龙,大战小战都亲自谋划,亲自指挥,冲锋号一响就带头冲锋陷阵。正是因为李云龙这个“一把手”的血性,带出了无往不胜的独立团。

  打战如此,抓落实也是如此。每一位“一把手”都要发扬“亮剑”精神,大战面前会谋划,硬战面前不退却,恶战面前不眨眼,把自己的单位带成一个“独立团”。

  凡事谋则立,“一把手”要做谋划的行家。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要带头调研,找准重点难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推进举措,分解工作责任,不打无准备之战。谋事首先在谋人,“一把手”要做组织的能手。要做好团结,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取得“1+1>2”的团队效应;要用人所长避人所短,把合适的人用在合适的岗位上,让每位员工的才干都有施展的舞台。

  落实的核心是实干,“一把手”要做实干的标兵。要带头苦干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导向;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杜绝内耗,把所有人的所有精力都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

  落实关键在克难攻坚,“一把手”要做攻坚的先锋。“一把手”不仅是全局工作的指挥员,更是克难攻坚的战斗员,要事不避难带头上,以自己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推动矛盾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

  作为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的关键少数,“一把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切实承担起县委县政府和人民交给的重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让关键之年的磐安各项事业“沸腾”起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