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百里樱花开起来 农家小吃火起来 村民钱包鼓起来
2019/03/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春浓踏歌来,花开百里香。3月26日,窈川乡江湖小区樱花怒放,一片绯云绛雪,美不胜收。樱花林内,一群红衣妙龄女子翩翩起舞。“百里樱花长廊”文化墙前,各式特色小吃一字排开:鲜嫩多汁的小笼包、甜而不腻的“糖饧”、香脆可口的烧饼、清香柔软的果蔬馒头……灿烂的阳光中,八方游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大饱口福。

  “快来尝一尝本地特色美食,回忆小时候的味道。”小吃一条街上人潮涌动,摊主胡雪走一边娴熟地将制作好的小吃捞出锅外,一边热情地吆喝。她做的小吃名叫油煎果,先将混合藕丝、豆腐的面粉团放进特制的容器,再放入油锅内煎炸,几分钟后即可出锅。

  苏州游客陈先生循着油煎果香味而来。尽管背包内已被各色美食塞得满满当当,依然阻挡不了他购买油煎果的热情。购买后,他赶紧招呼同伴一起品尝。大家异口同声地给窈川小吃点赞。胡雪走介绍,这道小吃以前家家户户都会做,可是现在已经不多见了。游客尝过以后都说有儿时的味道,这让他们对这道小吃情有独钟。

  边上的摊位同样是人头攒动,摊主马瑞英做的果蔬馒头因色、香、味、形俱佳而深受游客喜爱。绿色的是芹菜味,黄色的是香蕉味,红色的是火龙果味,粉色的是樱花味……她做的馒头跟普通馒头可不一样,里面添加了游客喜爱的水果和蔬菜,前两天还因为供不应求而身价倍增。马瑞英说:“没想到果蔬馒头会这么受欢迎,第一天做的上千个馒头当天就销售一空,营业额最多一天高达2000多元。”看到自己的小吃销售行情如此火爆,马瑞英笑着对记者打趣道:这里的樱花开了,我的口袋也就鼓了。

  “我们是从朋友圈里知道磐安举办樱花节活动的,一大早就开车从市区赶来了。”李惠来自金华婺城区,她和几个闺蜜开着私家车专程奔着樱花而来。她告诉记者,在城里生活久了,就情不自禁产生一种到乡村山野走走、品尝农家小吃的欲念。

  春深艳阳丽,“百里樱花长廊”樱花烂漫、鸟语花香。这里的特色小吃令人垂涎欲滴,磐安樱花节令游客流连忘返。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