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樱花园里“书”樱花
2019/03/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置身于山间樱花小道,两侧樱花如云,花团锦簇,微风吹过,飘飘洒洒,犹似落下了一场樱花雨,地面铺起了一层粉白色的“花毯”,刹那芳华,热烈、纯洁,带着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与游客来了个“亲密接触”。

  樱花小道的尽头是一个不知名的亭子。还未走近,就闻到了融合在花香中的墨香,淡雅幽韵。当醉美樱花碰撞上书法,令人产生无限期许,亭子内,一张桌子、一张纸,一位老人提笔挥洒写下了“樱雨——磐安之旅”。

  老人名叫滕延青,是一名书法爱好者,特意从宁波赶过来参加今天的樱花节开幕式。“去年去武汉,没赶上樱花节,今年在磐安圆上了自己的樱花梦。”滕延青边说边调墨、润笔、挥毫,一笔一划从笔端涌出。

  亭子的两边摆放着已经写好的“揽胜”、“樱云”、“相约磐安”等作品,供游客欣赏。其中有几幅作品来自于一位陌生的“客人”。滕延青的朋友临时有事不能来,于是拜托他将自己提前准备的作品一起带来展览,把对樱花的向往融进了字里。

  赏樱至此处,被现场书法吸引,停下脚步的游人比比皆是。磐安儿媳张怡就是其中一位,热爱书法的她忍不住和滕延青闲聊了起来:“樱花园里今天是琴棋书画,样样都有。”张怡是昆明人,老家盛产鲜花,免不了有一番比较,在她眼里:“昆明的花是艳,磐安的花是雅,在这里感受到了樱花别样的风情。”浙江电视台主持人静怡爱好书法,在这样的情境下受到感染,来了兴致,提笔写下几个字,“平时不敢献丑,今天落笔分外有神。”对刚写的字颇为满意的静怡调侃说:“这里的樱花可能就是最好的助力吧!”

  滕延青准备了几十张白纸,以笔抒情,以字达意,挥毫泼墨,把带着墨香的作品送给过往的游客。漫山的樱花,在这字里行间绽放,给了文人更多的才气,也让文字引起游人的共鸣。“明年我还会来,带着我的朋友,一起书写磐安的樱花季。”看着景区内盛开的樱花,滕延青肯定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