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漫天樱雨中,赴一场歌舞盛宴
2019/03/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应燕航

  今天上午,2019中国·磐安樱花节在双溪乡樱花主题公园盛大开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葫芦丝表演者陈爱双一曲婉转空灵的《春江水暖》,带领我们走进一个绮丽的世界:满园樱花花团锦簇,微风轻柔拂过,伴着樱花飘香,和着溪水叮咚,令人心驰神往……8名身着绿衣、手持油纸伞的“樱花仙子”,踏着美妙的音乐款款而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舞者柔美的风姿,仿佛春之精灵在花丛中曼舞,春天的喜悦在乐声中尽情流淌。现场的游客们如痴如醉,流水般的乐曲让人不由得语速慢了下来,话音柔了下来。

  陈爱双是一名具有专业水准的葫芦丝爱好者,她曾经走进世界顶级音乐殿堂,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葫芦丝。她在磐安举办公益性葫芦丝培训班,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喜欢葫芦丝,感受、传承民族音乐。“在漫山花海中演奏葫芦丝,伴随着音乐,心灵早已在花海中徜徉。趁春意盎然,趁时光正好,来磐安赴一场樱花之约吧!”陈爱双用她的葫芦丝,“带领”参加开幕式的游客进入了樱花的世界。

 

  山樱如美人,美人胜山樱。葫芦丝的余音还萦绕在樱花枝头,一曲由二胡、琵琶、扬琴、竹笛等民族乐器合奏的《奇迹》,把观众的注意力引回到舞台上。12名身着蓝白相间长裙的姑娘或轻抚琴弦续续弹,或拉动二胡声声响,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曼妙的身姿。

  女子十二乐坊乐团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擅长以流行音乐形式演奏民乐。12名表演者平均年龄23岁,经常到全国各地表演。她们的表演形式有别于传统民乐,琵琶、二胡、笛子等中国民族乐器演绎出现代流行乐乃至东方摇滚,充满了最洋和最土的“混搭风”,给观众新鲜感,极尽视听之娱。乐团领队刘羽溪介绍,用民乐演奏流行音乐其实更难,因为流行音乐大家都听得懂,只要稍微出一点差错,就会被观众发现。

  演奏间隙,刘羽溪和队员们游览了樱花园。她说:“樱花之美,在电视里见过,在书上看过,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真是太美了。”全体乐团成员在樱花树下合影,图片一发到朋友圈,就引来一片羡慕声:好美的地方,在花海中演奏,一定十分享受!

  婺剧选段《见多少王孙公子把骏马乘》表演者是磐安戏曲小明星卢姝言,她扮相俊俏,一颦一笑端庄有范。卢姝言今年8岁,是县实验小学学生,5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走上了学艺之路。卢姝言妈妈陈群英是县婺剧促进会乐队成员,她告诉记者:“听说能在樱花节开幕式上表演节目,女儿做了充分准备,激动了好几天。”小姝言的“明星范”,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来了,就不想离开。樱花盛开的磐安,让你多了一个留在这里的理由。山水相依,樱花飞舞,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守一次浪漫的誓言。磐安,在漫天樱雨中,等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