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盘峰乡:从春天出发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19/03/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鹏

  近日,盘峰乡高姥山景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高姥山景区是今年全县十大重点旅游项目之一,在工人们加班加点下,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其中‘四棵树’餐厅和滑道工程预计在4月25日前完成建设,届时能为杜鹃花节助力。”项目负责人说。

  同为全县十大重点旅游项目的灵江源森林公园近段时间游客异常火爆,仅“三八”节期间的8日至10日三天时间就接待大巴580多辆,游客总数3万多人次,实现了“开门红”。盘峰乡其它重点旅游项目抢抓进度,迎头赶上,合力助推实现旅游“全年红”。高二花园酒店已完成128栋别墅主体建设,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沙溪玫瑰庄园完成3000株美人梅种植,下一步将大批量种植紫薇花。

  乡党委书记陈滨潮表示,新的一年,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扛起关键之年新使命,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扛起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更加注重资源优势,着力打响区域旅游品牌。抓好灵江源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金华滑雪场、高姥山等景区建设,全力推进旅游环线改造和仙农养心谷、榉溪开元酒店、灵江源漂流等大项目续建工作,办好杜鹃花节、“七夕”节、祭孔大典、晒秋节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大景区+大项目+大活动”为支撑,形成固定区域旅游品牌,提升全域旅游品质。

  更加注重产业兴旺,着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强企业、促提升”,打好“四换三名”“两化融合”“绩效评价”等组合拳,加强“低散乱”整治,盘活低效用地。建立政企定期沟通协商交流机制,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提升“店小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更加注重生态宜居,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内涵。以“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实施幸福计划,抓好“3030”新农人项目,推进猕猴桃、冬桃、葡萄、蔬菜、油茶、食用菌等产业的规模化发展;继续鼓励、扶持农户兴办农家乐、共享农屋,进一步提升农家乐接待服务水平,打开常年客流市场。

  更加注重文化传承,着力激发乡村振兴动力和活力。以加快打造诗画浙江样板区为契机,积极融入诗路文化带建设,以孔氏家庙为核心,深入挖掘整合祭孔大典、七夕庙会、高二长旗、炼火等非遗文化,打造诗路美丽非遗,深挖乡村振兴动力和活力。

  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出台《盘峰乡一周工作考核制度》,要求每位乡干部确定2件必须完成的工作,未按计划完成者扣发乡镇长奖励基金50元,进一步明确每位乡干部在一周内该做什么、做好什么,倒排任务、倒排时间、倒排计划,以前所未有的工作节奏、工作力度,锻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有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