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执行人重拾诚信 主动履行偿还欠款
2019/05/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近日,我县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吴某主动履行、诚信偿还欠款的事情在县人民法院传开,受到执行干警们的称赞和表扬。

  据了解,吴某从江西入赘到磐安,婚后在磐以承包工程为生。2014年,吴某因工程管理不善造成亏损,拖欠数位民工劳动报酬款共计20余万元。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但事后吴某却未按期履行相应还款义务。2016年,民工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司法布控将吴某带回法院,后吴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数位民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了部分工资。

  吴某生意失败后,妻子提出离婚,孩子由女方抚养。窘迫的吴某只身前往杭州余杭打工。近年来,他靠平时打工挣的钱偿还民工欠款。承办法官说,吴某认识到信守承诺的重要性,执行和解后三年来,他都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履行相应还款义务。

  今年年初,在外打工的吴某拿出自己攒下的钱,主动来到法院履行完剩余欠款。承办法官通过村干部及时和准备外出务工的申请执行人之一王某取得联系。王某来到村委会,了解到法院执行干警的来意后,激动地说:“这个事我已淡忘了,没想到他(被执行人)能在3年后归还这笔钱,我很感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