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共体协作跑出急救新速度
2019/07/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李小娟

  近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申屠敏华前往病房查房时,术后康复良好的李大姐紧紧拉着他的手,一个劲地道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这条命就没了。”

  李大姐是杭州人,来磐安旅游,途中感觉胸闷不适,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症状有所好转,以为是中暑的她并没有放在心上。但第二天李大姐开始胸痛胸闷,休息后症状也没有缓解,还逐渐加重,这才匆忙赶到县人民医院玉山分院就诊。

  接诊医生潘莉对李大姐作初步检查、评估后,意识到是心脏问题,随即安排了心电图检查。结果出来后,潘莉将心电图结果传给县人民医院,“当时看到心电图我就紧张了,这样的情况很危险,每耽搁一分钟,就会离死亡更近一步。所以立刻建议转院。”申屠敏华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依然心有余悸。

  听了医生的转院建议,李大姐心里在嘀咕:“医生小题大做,哪有这么严重”,但在潘莉的再三坚持下,李大姐同意转院。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正是医生的坚持救了自己一命。

  当李大姐到达县人民医院时,申屠敏华和同事们早早已经等候在门口。李大姐一到,就让她吞下术前药物,绕过急诊,直奔手术室。

  3分钟后,介入导管室里忙活了起来,消毒、穿刺、造影……术中,发现李大姐的心血管主干道发生了100%堵塞,这意味着死亡率高达70%以上,病情之危重已经超出了医生们最初的判断。

  所幸,43分钟后,血管开通,李大姐的生死大战初步告捷。随后,医生们为她顺利放入支架。

  据悉,这是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第一次绕行急诊,并跑出了联动急救新速度,为挽救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