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磐安女孩连获钢琴奖
2019/07/26 来源:  记者 陈丽娜

  7月6日,24岁磐安女孩陈诗琦在2019“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中,以精湛的表演夺得杭州赛区自由选曲组第一名、高级组第二名。7月14日,又于第十二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浙江选拔赛上夺得非专业院校组——青年B组金奖、非专业院校专题组肖邦、李斯特作品组金奖。

  陈诗琦与钢琴结缘是在幼儿园时期,老师坐在钢琴上弹奏,孩子们跟着唱“do、re、mi”,小诗琦初次看到黑白跳动的琴键就很感兴趣,回家后找到玩具琴,照着简谱有模有样地弹奏起来。灵巧的小手在玩具琴上跳动,红扑扑的脸上写满了喜爱。妈妈虞彩虹看到这一幕,决定让陈诗琦学习钢琴。

  跟专业老师学习后,越发激起陈诗琦对钢琴的喜爱。“下课回家后,她手指会模拟弹奏,我们意识到她是真的喜欢,不是那种小孩子的一时兴起。”虞彩虹说,夫妻俩商量后为女儿购置了一架钢琴,并带着她去过义乌、杭州等多地求学。

  高中期间,为了练钢琴,陈诗琦申请通校,每天早上5点起床,与住校生一同参加早课与跑操,晚上7点晚自习过半后回家练琴。尽管比同龄的孩子多了些奔波,陈诗琦并不觉得累。“如果真的将身心投入到曲子中,就感觉像进入游戏乐园一样,浑身都充满劲儿。”不过,具有钢琴特长的陈诗琦高考时没有选择艺考,而是以文化生考上上海东华大学时尚传播专业。

  钢琴是陈诗琦的特别爱好,大学期间,一直没有放弃练习,去年大学毕业后考虑再三,决定攻读钢琴专业研究生。目前,她正师从浙江音乐学院老师进行专业化学习。“我接触钢琴虽十多年了,也只能算业余爱好者,要想成为专业级别,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陈诗琦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