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县警方破获一起“套路贷”案件
2019/06/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葛妍君

  6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两起近期我省破获的特大案件,其中一起是由我县公安部门破获的“714高炮”网络“套路贷”犯罪案件。

  去年4月17日,在校大学生小袁向县公安局报警称,2017年12月底,她向微信名为“鑫某速贷”借了一笔3000元的贷款,除去30%的“砍头息”,实际到手仅2100元。之后,小袁以借新款还旧债等形式先后向31个类似的微信借款近百次,截至报警前,小袁的债务已经累计30余万元。面对高额债务的压力、暴力催收的恐惧和身边朋友异样的眼光,小袁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我县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侦查发现,向小袁放款的这31个微信账号分属三家网贷公司。这三家公司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操作模式类似,都是打着“小额网贷、快捷放款”的名义,利用高额“砍头息”和“逾期费用”进行非法敛财。

  我县警方查清基本案情后,在浙江省公安厅、金华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先后在北京、湖北、江西、浙江等地开展全链条收网行动,抓获包含客服审核、财务放款、技术、催收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49人,现已逮捕35人,扣押房产9处,豪车3辆,资金1600余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