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雨路断,他们扛着器械徒步进村
2019/07/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韦霞光

  7月5日,是双峰分院(原双峰卫生院)医生到双峰乡西告村巡诊医疗、入村体检的日子。凌晨5点30分,该院公卫科长陈明星带领医疗小组前往西告,中途发现进村道路已被连日暴雨导致的塌方完全堵塞,车辆无法进入。怎么办?陈明星马上向分院院长吕美杰汇报。吕美杰当机立断,加派人手,要求他们就是肩扛手提徒步也要赶到村里。

  暴雨后的道路十分泥泞,医疗小组成员扛着沉重的仪器设备和药品小心翼翼地徒步前行。“全院就我一个男同志,最重的器材和药品肯定是我来扛了。”陈明星说,女同志们也毫不示弱,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尽早赶到村里。

  西告村干部得知情况后,组织村里的小卡车前来接应。盘山道路山陡路险弯多,平常10来分钟车程的距离,医疗小组经过徒步、搭车,用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而此时,村民们早已在排队等待……医务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即整理器材,开始给村民进行体检。

  当日中午时分,塌方路段经抢修恢复通车,医疗小组结束工作后平安返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