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丝瓜变身“致富瓜”
2019/08/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8月1日,双峰乡大皿村占地500平方米的丝瓜种植基地里,郁郁葱葱的丝瓜棚架挂满了一条条润泽饱满的丝瓜,近2000株丝瓜苗长势喜人,但整个基地却没有人采摘。农场主羊杰介绍,这些丝瓜不光是用来吃的,还能做“大文章”。

  丝瓜是常见的夏季蔬菜,一株丝瓜苗可以结果20条左右的丝瓜。羊杰对地里已成熟的丝瓜“视而不见”,一点不担心错过采摘季节。在他看来,丝瓜有“三宝”——丝瓜络、丝瓜子、丝瓜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粘锅走进千家万户,但不粘锅不能用普通的清洁球清理,而丝瓜络成了很好的替代品,这让羊杰看到了商机。他告诉记者,丝瓜的第一个经济效益点就是丝瓜络,它可代替海绵用于洗刷灶具及家具,而一个丝瓜络经过分段制作,经济价值更高。

  丝瓜子具有药理作用。制作丝瓜络的同时,羊杰还收集丝瓜子并出售。

  丝瓜水近年来深得爱美人士的喜爱,羊杰将眼光看向丝瓜原液。他介绍,将收集的丝瓜水分瓶灌装,350毫升每瓶,现已开始在线上接受预定。丝瓜原液经过纯物理工序加工,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利用自身植物特性,延长保质期。

  “通过产品深加工,丝瓜经济效益可翻一番。”羊杰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尝试,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农产品深加工文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