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019/08/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应羽淇 李娜/ 文 金玉良/摄

  8月1日,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楼位于安文街道新市路188号,面积约740平方米。该中心将信息化与诉讼服务深度融合,利用现代化设备形成线上与线下、实体与网络立体相结合的诉讼服务新模式,缩短群众办理诉讼业务距离,同时大大提高法院的工作效率。

  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楼新设立的导诉台,是诉讼服务中心的“大脑”。广大群众可以凭身份证领取二维码,自助立案、查询案件信息、联系法官、观看庭审录像、查阅案件记录。导诉台的右边是当事人自助诉讼联络设备。当事人输入身份信息,找到自己的案件,就可以直接拨打法官的手机号码进行联系,了解相关案情。导诉台的左边是自助案件进程查询设备,案件进展状态一目了然。

  诉讼服务中心的右前方是云柜,实行一案一柜,仅当事人及承办法院凭有效二维码才可打开,当事人完成材料递交,承办法官可立马接收到云柜发出的短信。诉讼服务中心的左前方是案卷查阅区,当事人可以直接自助查阅相关案卷并自助打印相关材料。诉讼服务中心的左后方是庭审直播区,当事人可以直接自助观看所有外网直播的案件庭审。

  导诉台的后方是专门的调解服务区,设立不同功能的调解办公室,对矛盾纠纷进行多元化调解。对争议少、标的小的案件进行诉讼全流程管理,法官全程指导调解,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力争做到“审判有效指导,纠纷当场可调”。

  诉讼服务中心还配备有自助立案机、自助打印机、复印机等便民设备,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的智能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