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师生暖心接力 背着残疾学生上课
2019/09/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杨美玲

  9月9日早上7点,新城中学校长郑旌早早等候在校门口。没过多久,今年刚入学的初一学生曹晨端就坐着三轮车来了,郑旌小心翼翼地将曹晨端从车上扶下,稍稍弯腰,让曹晨端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再挺直肩膀,曹晨端的双脚就离地了,然后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从校门口到三楼教室,不算远的距离,但郑旌的脸上微微有了汗珠。

  曹晨端患有先天性杜氏肌营养不良症,双腿无法正常行走,尤其是走楼梯时更显困难。“学校在前期摸底中,已得知曹晨端腿脚不便的情况,但当时他是能行走,只是比较慢。”政教处主任黄向星说。

  开学第一天,值周老师李帅帆在校门口巡视时,发现曹晨端的情况比小学时更严重了,每走一步台阶都要花上六七秒,抬腿、放下,常人看来十分简单的两个动作,曹晨端的双脚行动起来就显得很困难。

  于是,一场暖心接力在新城中学上演了。值周老师每天都早早守候在校门口,主动背曹晨端进教室;上课下课时间,同学们遇到会上前扶他一把或站在边上保护他;体育课、音乐课,老师和学生自发背他去操场、音乐教室;每到饭点,同学们会到食堂打好饭,第一时间把饭菜送到他手上······

  “平常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曹晨端自己会在平地上练习走路,班里很多同学放心不下,自发跟在他周围,避免他摔倒。”学生们的行为让黄向星直呼自己在不断收获感动。新学校,新感动。曹晨端说:“来学校之前,我有些紧张和不安,但来了之后,新学校的温暖让我觉得很安心,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很感激。”这份感动,让他对未来的初中生活充满了向往。

  “每个孩子都是希望,对有困难的学生,学校会尽一切办法去帮助他。”郑旌说,这场爱心接力开始了就不会结束,这是给学生上的最好的“开学第一课”。目前,学校正在为曹晨端申请补助,并联系县残联为他办理残疾证。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