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谢谢,派车把我们从大老远接回来”
2020/02/27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员工返岗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金磐开发区与各企业共同努力,“上门”接送员工返金,让企业员工走出“家门”直达“厂门”,安心返岗。

  为妥善做好员工返岗途中的风险管控,确保员工无风险返厂,威邦集团决定对云南、江西、陕西、贵州、河南等低风险地区的员工采取“点对点”包车接送。接返途中,每辆车指定专人,负责消毒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按规定线路行车。

  2月24日一大早,接到员工返岗车辆即将抵达的消息,威邦集团旗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厂长陈国红到厂区门口迎接。8时,一辆大巴缓缓停在厂区门口,迎来了从河南省周口、许昌等地返回的一批员工。“终于到啦”,许玉莹难掩心中的激动。从河南到金华,大巴车开了近16个小时。她说,在这种特殊时期,公司想得真周到,派车把我们从大老远接回来,心里感到很温暖。

  当天下午,又有三辆大巴车从贵州省贵阳市金阳车站出发,载着73名贵州籍员工顺利返回金华。此后,连续3日,从这个车站累计接回员工150余人。

  浙江丽莱内衣有限公司有贵州籍员工107名,占公司未返岗返工数的大半,公司本打算自行包车接送,但从前期自行包车的企业主口中得知需要协调环节较多,而且防疫任务较重,总经理杨榕心中犹豫不决。金磐开发区决定由管委会负责专车接送,并且提供全流程服务、点对点接送。

  “感谢县委县政府和金磐开发区管委会,从我们打算复工开始,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杨榕一扫愁容,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目前,该公司返工率60%左右,产能恢复到55%,按这个速度,等到2月底贵州籍员工就能基本到位,返工率和产能都将提高到90%以上。

  同样乘坐金磐专车返岗的还有河南周口人杨建存,他是浙江威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一厂区装配科的装配工,已经在这里上班5年了。回到厂区的他很是开心:“呆在家里很着急,不回厂上班就没收入,多亏公司派车子把我们接回来,还免收车费,太感谢了。”

  威邦集团人力总监孙永学是湖北恩施人,是集团骨干成员,但湖北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返岗十分困难。威邦集团负责人通过金磐开发区管委会,再由市相关部门对接湖北,经过充分的分析研判,金磐开发区决定特事特办帮助接回孙永学。金磐开发区全程“代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办好各项证明,最终通过“点对点”方式接孙永学回金。早一天回金早一天完成隔离,孙永学就能早一天投入工作,早一天为企业出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