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王志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要求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8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26日至27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冷水、仁川、玉山、尚湖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网格化管控等工作。他强调,要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县领导徐晓凌、卢理强、张文明、陈劲松,县人民法院代院长蔡益军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金台铁路站场开发项目复工情况

检查岭口畈土地整治项目复工情况

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金台铁路站场综合开发、玉岑山居、岭口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人返岗、项目复工、疫情防控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王志强指出,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返岗、防控消杀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恢复正常秩序。要在科学防疫基础上,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加强人员设备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检查玉山镇中湖村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村里有几个网格?有多少外来人员?网格员如何排查管理?”在冷水镇小章村和玉山镇中湖村,王志强仔细询问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对两个村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颗粒化网格管控落实到人到户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科学合理划分网格,逐一落实管控责任,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履职尽责,构筑群防群治严密网格。同时,要加大宣传劝导力度,不断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检查仁川镇百杖新村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在仁川镇百杖新村和泊公村,王志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农家乐复业等情况,对村庄下步发展提出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发挥党员联系户制度作用,切实守牢防控“小门”,守好村民“健康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村庄品位。王志强还与农家乐经营户交流,了解复业准备情况,叮嘱他们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为游客提供安全整洁环境。同时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农家乐提档升级。

检查百杖潭景区恢复营业情况

在百杖潭景区,4名义乌游客正在入口处核验健康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看景区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等情况后,王志强要求,景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游客亮码通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切实把好每一个关口,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同时要提前谋划,加快景区改造提升步伐,积极培育新业态,拓展消费新空间,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检查优尼家装饰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检查威邦集团复工复产情况

来到威邦集团和优尼家装饰科技有限公司,王志强查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员工健康管理、外地员工返岗、员工分餐就餐、产能恢复、消毒杀菌等工作情况。在威邦集团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作业。疫情发生后,威邦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有序组织省内外员工返岗,目前已基本恢复产能。王志强对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尽快把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加强自主创新,积极开拓市场,把握发展主动权。有关部门要指导企业严密制定、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