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楠:用忠诚彰显担当 用青春守护大山
2020/06/09 来源:  

  2012年,厉楠从东阳来到了磐安,入警第一天,厉楠被分在了大山深处的尚湖派出所,这一待就是8年。时光荏苒,厉楠说话有了“尚湖味儿”,办事有了“尚湖人的劲儿”。厉楠用自己青春的8年岁月,阐释了忠诚担当。

  他,“天马行空”,是尚湖所的智囊担当

  2020年1月,厉楠通过竞争上岗成为了尚湖派出所副所长。上任不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便吹响,他快速转变角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凭借对尚湖辖区的了解,厉楠迅速利用“一村一警”+“山城管事”工作机制,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出于对厉楠的信任,辖区村民非常支持和配合厉楠工作,甚至主动参与到宣传队伍中来,“厉楠在这里这么多年了,他说话,我信”。

  尚湖辖区企业多,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厉楠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在“一企业一警长”的基础上提出了“法制副厂长”工作机制。“法制副厂长”与企业一一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线上实时解答返工人员疑问,协助企业接回工人,利用工厂广播、企业班组晨会开展宣传等,为尚湖企业平安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他,“横空出剑”,是尚湖所的护稳先锋

  从警8年,厉楠不断汲取各种经验,冲锋在前,以高办案标准、高打击力度、高执法质量要求自己。

  2019年,厉楠参加了县局“套路贷”专案组,面对这类新型案件,他边学习、边办案,积极主动循线挖,团结协作破难题。最终,厉楠和同事们在海量信息中,成功梳理出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并成功抓获60余名犯罪嫌疑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尚湖辖区发生一起拒不配合居家隔离观察的案件,厉楠快速介入,查实后依法办理了该案并及时通报发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他,“柔情侠骨”,是尚湖所的奶爸榜样

  “囡囡,快让爸爸看看你,爸爸可想你咯。”农村派出所条件有限,警力也十分紧张,十天半个月不着家是常有的事。每当夜幕降临,厉楠总会抽出几分钟时间与4岁的女儿视频通话,此刻的厉楠俨然变身“超级奶爸”,一改工作中的严肃形象,暖暖地为女儿唱起儿歌。

  大年三十,恰逢厉楠值班无法回家,却不想妻子准备了食材突然出现在尚湖所门口。“你不回家过年,我便带上年味找你。”妻子笑着说。这一天,尚湖所值班的民警辅警吃上了一顿美味、丰盛的年夜饭。这也是厉楠一家人难得的相聚时光。

  扎根尚湖八年,厉楠把青春献给了这片土地,这片热土也同样孕育他成长为一个忠诚担当的警营好男儿。(曹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