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伟:做办证中心的“最强后援”
2020/06/09 来源:  

  安文派出所民警厉伟曾是磐安县公安局办证中心主任,在办证中心的岗位上工作多年,可以算是磐安县公安局户籍管理经验最丰富的民警了。年初,因为年龄原因,厉伟从中层岗位上退下来,成为了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3月18日,随着磐安公安“点点帮帮队”的成立,厉伟作为户籍管理方面的“专家”,成为了其中一员。

  今年以来,这位户籍管理“活字典”心系办证中心,在日常工作之余,为办证中心工作人员解疑答惑、传经送宝,成了办证中心的“最强后援”。

  2月27日,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名群众打电话到窗口紧急求助,称自己八十九岁的老父亲突发疾病正在送往人民医院的路上。情况紧急,老人随时可能出现危险,偏偏老人的身份证丢了,无法办理住院手续。当时,窗口大部分警力都已增援卡点,中心里也有不少人在排队办事,一时腾不出人手。正当大家着急的时候,得知情况的厉伟主动提出可以帮忙到医院采集信息。做好防护工作,带上设备,厉伟立即前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区采集信息,成功为群众的父亲办理了身份证。

  3月9日,省公安厅印发了《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为了能在5月1日正式实施前熟悉并完全掌握新的规定,县公安局在全市率先组织学习,并整理出简版办事指南供各个派出所学习。这份办事指南也有厉伟的一份功劳,虽然已经不在办证中心,但厉伟还是利用休息时间自学了新版管理规定,并与过去的规定进行比较,整理出了重点和注意点。厉伟告诉办证中心工作人员,但凡对新政策有拿捏不准或理解困难的地方,可以随时打电话问他或与他讨论。如果有时间,厉伟还会来到办证中心,当面与工作人员讨论。4月30日,办证中心在办理一起省外迁入的户籍业务时,工作人员发现,由于当事人的房产所在地是一个新开发的小区,房产证上没有地址信息,需要先在系统内新增街路巷信息,办证中心工作人员都没有过这项操作经验。于是,大家又想到了厉伟。得知情况后,厉伟立即赶到办证中心,一步步指导工作人员操作。几分钟后,工作人员顺利为群众开具了准迁证。

  办证中心是厉伟在公安工作待得最久的岗位,当了15年主任的他笑称来中心自己是回“娘家”:“‘娘家’的事,自然要事事关心。” (马川)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