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护佑山城平安
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 顾剑飞
2020/04/14 来源:  

  2019年,刑侦大队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击成效全市第一,破获省厅督办案件“714高炮”套路贷专案;严打侵财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20%,实现命案全破。同时加大追赃返赃力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9万余元。2020年,刑侦大队将紧紧抓住“政治第一、群众第一、队伍第一、案件第一”这根主线,牢固树立“控发案、多破案、高效率、降损失”的理念,充分发挥公安队伍中的利剑作用,确保磐安大地平安稳定。

建章立制 确保扫黑除恶成效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刑侦大队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完善线索核查、通报、防控建议书等机制,形成监管、核查打击合力。坚持深挖根治,全面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将线索排查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贯穿始终,探究“深水区”,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确保老百姓身边的黑恶势力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增强老百姓对公安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全面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措并举 筑牢防诈安全护墙

  针对电诈新型犯罪手段,2020年将成立磐安人自己的反虚假信息欺诈分中心,做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集中研判。做强做精反诈队伍,建立一支能打窝点、端平台、追源头、摧网络的专业反诈打击队,从控发案、强打击、快止损三要素着手,力争实现破案率同比上升50%。同时建立“全民反诈、守护平安”联盟,依托“一村一警”、“山城管事”等平安类社会组织及“磐安公安”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力量,做到宣传进村不漏户,发动一场全民反诈宣传运动,力争实现立案率下降30%。

精益求精 破民生小案保社会大安

  2020年,刑侦大队将围绕“破小案也是大民生”的工作理念,在重拳出击快破大案的同时,积极推动侦破民生小案全覆盖。同时创新“一案一主侦、一案一研判、一案一回访、一案一追赃”侦办流程,勇破积案,积极推行刑事案件主侦长效机制,高效运用智能科技破案手段,把每一起案件落实到位、侦查到位、追赃到位。力争侵财案件破案率达40%,用破案赢得百姓心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