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四大战役” 开创崭新局面
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 张丰强
2020/04/14 来源:  

  2019年,磐安公安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0年是磐安公安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明确2020工作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磐安公安特开辟“明目标、理思路,科所队长话2020”专栏,听听各科所队长如何规划新年工作。

  2019年,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上级机关部门及县局党委的工作部署,顺利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完成县内56处隐患点的整治工作;严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全年事故受伤人数同比下降8.45%;助力小城镇整治工作,全县20个小城镇全部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实施公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队车管所业务用房主体工程顺利竣工。展望2020年,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推进队伍建设,树立磐安交警新形象,全面规范执勤执法,提升业务水平能力,打好事故防控翻身仗,确保全县道路安全有序。更加自觉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打赢交管领域“四大战役”,开创交管工作新局面。

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 做好事故大防控

  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大会战”,加大对县内道路隐患路段以及事故多发点段的排查力度,督促落实隐患整改,力争隐患点段治理率达100%;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重点加强“两客一危”车辆、自驾游私家车、农村面包车、工程运输车、过境大货车等车辆的管控;持续开展“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和超载超限联合执法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推进电动车“三个一律”严管整治行动,力争全县电动车守法率达90%以上;完善各项交通事故通报机制,定期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实现实体化常态化运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力争亡人事故量较上年下降30%以上。

打赢跑改服务优化战 推出便民新举措

  启用车管所业务用房,整合车驾管窗口与处罚中心一体化,推出交管业务“一站式”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交管窗口服务水平。巩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落实公安交管改革新举措,结合我县山区特色做优便民服务,通过增强窗口力量,增加设施配备,简化办事流程,力求让群众少跑一段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充分挖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e键通等系统潜力,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智能化、自助化水平。争取完成机动车检测站项目,破解机动车无法在县内上检测线的尴尬处境。

打赢交管科技创新战 推广科技大应用

  推进交警综合指挥一体化平台建设,基本实现“全县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的公安交通视频图像联网应用。综合研判分析,科学排查、整改一批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设置不规范、不科学等问题;对县内隧道、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加装智能提醒系统,降低事故风险隐患;对现有的交警卡口进行改造升级,补足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全面推广使用交警版“山城管事”,利用交管12123、农交安APP等平台,进一步解放路面警力,补足交管工作短板。

打赢交通安全宣传战 推动素质再提升

  充分发挥“安哥宣讲团”的宣传作用,持续开展“三进”活动,提升宣传的针对性,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通过各种新闻渠道推送交通安全知识,以多种宣传形式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继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每天发布“礼让红黑榜”,提升宣传力度;抓好重点车辆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工作,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增强其安全意识。扎实推进“无交通事故村”创建工作,推行警保联动,实现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或明显下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