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前行 追求卓越
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陈九源
2020/04/14 来源:  

  2019年,政治处全处上下目标一致,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实现了队伍正规化建设连续三年获得省优的工作目标,全局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新活力、新面貌。2020年,政治处将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四铁警队”建设,继续咬定队伍正规化建设创“省优”工作目标不放松,聚力打造有纪律、有能力、有活力的过硬警队。

聚力铸魂工程 当好忠诚警队“执旗手”

  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全警理想信念,擦亮忠诚底色。以“红色示范所队”创建为主要抓手,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努力创建1至2个在全市、全县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争当先锋,激励党员主动作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同促进、共提高。

聚力从严律警 当好铁纪警队“吹哨人”

  坚持从严治警,通过优化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发挥“治顽症纠察队”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狠抓规范促养成,集中整治队伍中的痼疾顽症,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每月出不少于一期队伍检查通报,进一步严肃警风、严明警纪。充分利用“4+”队伍动态管理体系,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民警辅警及时“吹哨”,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队伍纯洁稳定。

聚力实战练兵 当好素质警队“教练员”

  坚持贴近一线需求,狠抓实战训练,提升队伍素质。全面启用磐安县公安局培训中心,强化“轮值轮训、战训合一”,针对一线实战部门和新招录辅警分3至4批开展一轮大轮训。着力培养各专业警种一警多能、一警多专,全方位提升民警技能水平。整合内部资源,借力外部支撑,加强教官队伍建设,推动全警开发精品课程、微课程,为全警学习实践提供更强保障。注重比武考核,不定期组织业务竞赛,以赛促练,培育业务精兵。积极备战省厅、市局各项比武,以“保三争一”为目标,进一步擦亮磐安公安队伍建设与练兵比武金名片。

聚力爱警惠警 当好活力警队“服务生”

  坚持严管不忘厚爱,深化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切实提高全警职业认同感。加大先进典型选树,深化表彰奖励工作,充分发挥“尖子领跑、全警共振”的示范牵引作用。提炼警营经验,讲好警察故事,融媒展现磐安公安良好形象。以大走访为抓手,继续做好层级家访工作,优化提升“警福”APP,为民警解难题、帮小忙,打造幸福警营。适时组织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民警创造展示才华、挖掘潜能的平台,培养全警争先进位和团结协作意识,凝聚警心,打造阳光活力警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