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民警助力农家乐复业
2020/06/09 来源:  

  每年春季都是农家乐旅游旺季,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在尖山派出所和当地乡镇、村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农家乐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暂停营业,累计劝退外来游客17660人。3月10日,首批农家乐获批复业经营,但游客依旧寥寥无几。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稳定,“五一”小长假成为农家乐经济复苏的重要节点。4月以来,尖山派出所坚持靠前警务,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农家乐复业经营,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度过“五一”旅游旺季。

  从3月中旬开始,每当有农家乐获批复业,尖山所农家乐专管民警陈国君就会主动上门,依照“责任清单”一一做好登记询问。临近“五一”,尖山所更是把农家乐和景区的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游客住得安心,从业人员经营得放心。同时,尖山所重点排查农家乐消防安全隐患,联动社区网格员队伍强化巡逻防控,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重点部位防护到位。

  除了做好农家乐的安全准备工作,尖山所民警还变身“旅游推介达人”,主动为尖山农家乐推广,助力辖区旅游经济的复苏振兴。

  乌石村山城管事负责员厉伟尧统计,“五一”期间乌石村预计日均游客量将达2000余人。游客多起来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压力倍增。“五一”期间,尖山所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值班备勤的同时,着重对景区、农家乐特色村开展巡逻管控,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提高见警率,增强游客安全感。“五一”期间,尖山所涉及农家乐的警情为零,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葛妍君 张晨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