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中彰显公安力量、磐安担当
副县长、公安局长 陈劲松
2020/06/09 来源: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磐安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笃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及“四警”总方针,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实践推出“山城管事”“一图三色四指数”“点点帮帮队”等一批创新经验,致力打造与县域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警务模式。

  下一步,磐安公安将始终保持“小局也有大梦想,小局也有大作为”的旺盛斗志,勇当公安战线“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致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小而强”的优秀公安局。坚持党建领航,永葆忠诚政治本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红色熏陶、文化孕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大风险防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慎终如始守牢磐安疫情“零病例”阵地。

  坚持精密智治,着力构建现代警务。牢固树立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理念,全面实施“情指行一体化”警务作战体系改革,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围绕“降警情、控发案、保平安”主线,大力推进“智安村居”“智慧交通”等科技建设,逐步建成多元感知、全域覆盖的的智慧安防体系,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

  坚持共建共治,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持续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深度融入基层网格,以“一村一警+山城管事”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破案率、代办率,努力实现“两喊一不叫”,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深化“律师驻所”“新城义警”等做法,致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调处在源头,积极构建打造平安建设共同体。

  坚持实干担当,保持全警旺盛斗志。严管不忘厚爱,以实战大练兵练就过硬本领,以内部“三服务”凝聚警心,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警队。搭建“一图三色四指数”晒拼平台,打出“点点帮帮队”系列队伍管理组合拳,充分点燃每个人的干事激情,进一步强化警察职业的荣誉担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