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公安: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0/06/09 来源: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一年来,磐安公安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忠诚使命、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保持24年命案全破、8年无街面“两抢”、26年监所安全无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出重拳、下重手,扫黑除恶攻势凌厉

  一年来,磐安公安先后成立专案组36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7人,扣押非法资产7000余万元。成功侦破涉案资金上亿元的套路贷案件、全市规模最大的“民族资产解冻”案件,2019年刑事破案数、逃犯归案数同比分别上升37.6%、54.4%,食药环案件查处数、抓获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38%、209%,追赃挽损1400余万元,打击力度前所未有。

防风险、除隐患,大庆安保取得完胜

  2019年,磐安公安启动等级响应,调处各类纠纷矛盾2038起。成功处置“利奇马”台风、“7.22”危化品泄漏等突发事件,确保130余场本地大型活动顺畅有序、绝对安全。凝聚全县合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在车流量同比增长19.4%的背景下,全县日均事故警情较大会战前下降18.7%、受伤人数下降12.1%。磐安公安圆满完成了大庆安保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了这场严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

讲大局、优服务,有效保障社会发展

  一年来,磐安公安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开门纳谏,创新推出“一企业一警长”,深化推进“一项目一警长”,保障中心工作顺利实施,持续优化便企促商环境。积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落实机关警力增援等措施,确保了各大景区秩序井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实现户籍主要业务“跑零次”目标,在全市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排名全市第二,“一感一度”测评排名全市第一。

抓基层、打基础,山城管事形成品牌

  2019年以来,磐安公安选派132名警力全覆盖落实“一村一警”,物色334名人员全覆盖建立“山城管事”工作站。“村警+山城管事”走千家访万户、进企业进项目,共建共治共享,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该做法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被省委政法委列为2020年深化改革创新实施项目。推广安装社会面监控2.5万余个,与高空探头、治安监控形成“高中低”三层天网,“小监控”构筑起“大平安”。

铸警魂、聚警心,队伍斗志更加旺盛

  一年来,磐安公安坚持政治引领、党建领航,多措并举抓教育,厚植初心力量。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设底线、划红线,组建“治顽症纠察队”,建立全局政工干部网上巡查轮岗制度,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全警大家访,“三问”讨论谋发展,支部擂台“晒拼创”,不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有力推动了整体公安工作。连续14年荣获全省执法规范化优秀,连续3年荣获全省队伍正规化优秀;省厅为我局“7·22横坑隧道事故处理组”记集体二等功,金华市局为磐安公安“2.14”套路贷专案组记集体三等功,磐安县局被金华市局、磐安县委县政府分别记集体三等功,创造了近年来最好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磐安公安全警参战、艰苦奋斗,局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推动全县开展流动人口拉网式排查和“颗粒化”管控;率先设立党员先锋岗;推出动物疫源防控、护照落地核查、监控动态管控等做法,有效阻断传染源输入,守牢了磐安“零病例”阵地。

  今年以来,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戮力同心、连续作战,共同守护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全县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8%,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1.5%,交通事故数、事故亡人数分别下降28.8%和53%,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4%。总结推出的“一图三色四指数”“点点帮帮队”等一批创新经验,得到了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和县委书记王志强的批示肯定,全局上下呈现出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郑骋斐 葛妍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