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窈川乡: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2020/07/06 来源:  记者 卢明

  “我没钱支付,要等儿子过几天回家再付。”“我们可以在你家等你儿子回来。”这是窈川乡党委副书记葛兵飞带着依山下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赶到缙云追款时的对话。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发现依山下村村口的白马景观工程多支付了1000元税款。经查,该工程施工方负责人是缙云人,村里电话联系3次后,对方就拒接电话了。无奈之下,葛兵飞和村干部赶到负责人家里,但对方还是否认税款一事,并拒绝退回款项。葛兵飞当场把合同、发票、银行付款凭证等拿出来,历经5个多小时沟通后,对方才把款项退出来。“能收回这笔税款,靠的是坚持。”葛兵飞感慨说。

  “窈川干部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乡党委书记陈桂芬认为,此次巡察是对窈川乡党委及所辖村庄的一次政治体检,推动了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意见和建议,窈川乡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原因,把问题拎出来、把自己摆进去,将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该乡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从严从实开展各项整改工作。

  窈川乡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建立“1名班子+1名分线干部+1名村级干部”的工作专班,实行“销号制”,倒推完成时限,倒逼责任落实,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推行“例会+现场”制度,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列入每周乡干部例会汇报内容,同时将各村巡察整改情况列入2020年各村党支部书记“晒拼创”活动,实行单项考核。此外,乡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每周到村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村逐项逐条完成巡察整改。

  依山下村因旧村改造历经时间久,部分村两委干部推诿扯皮,导致该村历史遗留问题多、村情复杂,旧村改造难度大,各项工作推进停滞不前,成效不明显。“明规矩,方能知而后行;懂规矩,方能树立规矩意识;践规矩,方能行稳致远。”陈桂芬说,该乡以巡察整改契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会议,推行“议村中事、晒村中账、看工作成效”机制,让村干部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如今,依山下村党员干部规矩意识逐步增强,干事创业劲头越来越足,新农村建设推进更加顺利。

  巡察整改不是一阵风,一吹了事,要解决“病根”,党员干部必须有誓将问题解决到底的韧劲。敕赐村农民公寓款回收事项,涉及面广,时间间隔久,历史遗留问题多。为有效推动巡察整改落实,陈桂芬多次到该村调研走访,逐个分析应收回农户情况,梳理农户社会关系。通过努力,最终成功收回农民公寓款近19万元。

  巡察整改期间,窈川乡干部始终盯牢关键问题,咬住症结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击要害,刮骨疗伤,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2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整改完成率92.3%,追缴资金30余万元,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共追究村级干部36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