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精准识贫 靶向帮扶 双峰乡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0/07/30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黄泽民

  “我今年种了3亩浙贝母,每亩可获1500元产业扶贫补贴,现在的政策真好!”7月28日上午,双峰乡大皿村低收入农户羊茂友一边在田头除草,一边与乡扶贫专干卢佳丽聊起中药材种植。

  近年来,在结对干部的牵线搭桥下,双峰乡许多低收入农户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家庭收入显著提高,不少农户由此实现了稳定脱贫。

  7月8日,全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后,双峰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建“乡干部+村社干部”扶贫攻坚专班,部署开展“六个清零”行动,全面排查低收入农户家庭成员信息、生产经营收入、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对每户低收入农户进行分类登记造册,构建精准动态识贫链条,对症下药实施靶向帮扶,做到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双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子,让低收入农户分享全域旅游发展红利,搭上文旅产业发展“快车道”。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积极对接来料加工、扶持发展集体经济,全方位拓宽农户增收渠道,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康双峰”。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