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璀璨山城 流光溢彩
——盛装下的县城节日夜景
2019/02/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文 陈兆贤 杨萤萍/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市口圆盘、月山路、文溪中路,灯火通明,流光溢彩,一盏、两盏,一层、两层,一排、两排,高的、低的,远的、近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像是进了大观园,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的灯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姹紫嫣红,有一种被簇拥的感觉,似梦似幻,如入仙境。

  盛装下的县城节日夜景,给大拆大建的县城带来了蓬勃生机。烘托着节日的气氛,渲染着浓浓的年味,吸引着广大市民驻足欣赏,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这一美妙时刻。

  穿过安文桥,看文溪水,倒影在水面上熠熠生辉,一阵风过,波波光粼粼。璀璨山城,诗情画意。这是一幅流动的画,这是一帧立体的景,这是一曲迷人的交响……让人感到这山城夜晚焕发出的无限动感与生机,比白天更美丽,更动人,撩人遐思,动人心魄。

  桥与水,是与生俱来的伙伴。文溪上的桥,每一座都有故事,海螺桥的大气,北镇桥的娇艳,瑞山桥的厚重,安文桥的质感,再加上悬挂着不同的灯饰,呈现出精妙的优雅与火红的热烈,给人以欢快,给人以力量。是的,山城磐安,以山水见长,而这梦幻般的夜景实在为县城山水添加了一个绝妙的、恰到好处的注脚。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如此美色,如此美景,不登高,不尽兴。揽月阁,傲立在花台山公园上。远眺,光芒四射。“揽月何难,有志有为堪折桂;登天不易,无私无畏可摩星。”很喜欢如此有气势的对联,每每读之,信心十足。登上揽月阁,县城美景一览无余。山城夜间如画,置身其里,年味正浓,品质山城梦正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