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新生活 新方式 新年趣
2019/0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潘辉 陈丽娜 邵汉诚 羊洋

  记忆里的中国年是红色的,被灯笼、对联、炮仗、红包填满,而现在的年却是五颜六色的,新的生活方式、新的过年活动演绎着“新”的中国年趣。

在图书馆里过个“文化”年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吉祥福字醒目张贴……2月8日,大年初四,记者走进云山书屋,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云山书屋位于云山中田村,是县图书馆的分馆,环境优雅,全天窗的玻璃房设计,馆内目前收藏图书10000多册,涉及文学、历史、科学、艺术、文化、教育、生活等各个方面。据介绍,春节期间,云山书屋常常座无虚席,很多小朋友更是一大早就来“占座”看书。工作人员说,对于学生而言,紧张的学习节奏并不会因为过年放假而有所改变,过年期间家里人来人往太喧闹,因此他们更愿意到书屋看书学习。

在酒吧、咖啡厅过个“时尚”年

  近年来,咖啡馆、酒吧兴起,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家门,享受年轻的生活方式。

  过年期间,方前镇方前村双岩楼咖啡馆营业时间由原来的12个小时,延长至14个小时。每日接待村民、游客400至500人左右。双峰乡大皿村梵隐茶吧在春节期间也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人气持续旺盛,备受游客青睐。梵隐茶吧在一座特色古民居内,灰墙土瓦,木门砖窗,里面用老砖瓦、古船木、鹅卵石装饰,古朴而质拙,优雅且别致。屋内温馨宽敞,环境舒适宜人,还散发着淡淡的原木香和咖啡香,婉转优美的音乐让人马上静下心来。约上三五好友到这里喝茶、聊天、聚会,好不热闹。

在电影院里过个“潮流”年

  近年来,在电影院看贺岁片过年已成了一股潮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带着老人走出家门,感受新年的新魅力。2月7日,大年初三,磐安横店电影城的售票大厅挤满了等待观看电影的市民,售票处、自助取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悉,今年的贺岁片市场不仅给大人们带来了《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高评价片,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熊出没》《小猪佩奇过大年》等动画片。影院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的工作量比平时大很多,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岗上班,但还是忙不过来。据了解,最高日观众人数约为3000人次,创历史新高。

在浙八味市场过个“药香”年

  2月9日,浙八味市场内人来人往。据市场内药商介绍,春节期间中药材生意十分火爆,来自杭州、富阳、台州等地及金华各县市区的大量客商纷纷前来购买药材。药商朱天凑是地地道道的磐安人,从事中药材经营已有21年。他说,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浙八味市场的生意越来越好,药商的收入也在逐年提高。刚购买了铁皮枫斗和人参的义乌顾客王华说,磐安是有名的药乡,药材质量好,价格又实惠,买些回去送给亲戚朋友,有面子。

在景区过个“有氧”年

  景区一日游成了不少家庭新年出游的不二选择。我县灵江源景区自去年春节推出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引来游客高峰后,今年“世界第一高空悬廊”又横空出世,成为春节期间又一热门景点,一抹绿色,刷屏朋友圈,成为新的网红地标,大年初一一天游客量就达到4000人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