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日前,县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党组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新一年工作。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徐晓凌、陈远志、陈新森、熊伟威、王彧、徐钱森、吴洪涛、羊菊春,县法院院长陆军传,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人民团体党组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法院、检察院、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汇报了2018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县纪委汇报了全县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各县委常委汇报了履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及下步强化履责措施。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省“两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结合磐安发展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磐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新时代磐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人民团体党组认真贯彻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群团改革、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各项任务。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党组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关键之年下非常之力,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切实把“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的精神状态贯穿全年,为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扛起责任,层层传导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全面责任,是具体责任,是直接责任,也是刚性责任。要明确履责的具体内容,对照要求全面扎实落实到位;要落实履责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教育之责、监管之责和执纪之责;要准确把握和践行“四种形态”,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本看担当,关键看行动。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一起担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起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一起发力,惩治威慑与责任落实一起抓好,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