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理论园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副县长、新城区党工委书记 熊伟威
2019/02/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县委全会提出“关键之年要落实关键举措,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的主题以及上个月结束的县“两会”上明确的各项工作安排,为我们做好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下面,我结合本次理论中心组专题谈几点想法:

  第一,要有坚定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我们必须认识到,信仰动摇、信仰淡化是客观现象,作为一种思想内心活动,易波动性、多变性是基本特征。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讲,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又是核心要求。如何应对坚定性要求与波动性特征,是我们始终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的问题。万不可认为信仰的确立是一劳永逸的,更不可认为是一蹴而就的。信仰的确立,既离不开艰苦而持续的思想改造,更离不开日常工作中的实践砥砺。对我们磐安的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把自身的信仰确立与全省同步小康、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的实践充分结合起来,驰而不息投身老城区拆迁改造、全域土地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当中,不以个人名利计较,不以自身进退去留为沟,铁心向党,赤胆忠诚。

  第二,要有优良的作风。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在磐安工作一年半时间,最大感受就是磐安的干部自上而下都是非常肯干、非常实干的。书记、县长以上率下,人大、政协的各位领导也都参与到各个指挥部当中,机关部门齐心协力。就拿新城区来说,书记、县长多次调研,给我们出谋划策、定下了发展的调子,人大、政协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2018年,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两个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一个是药博会,一个是“两会”期间的“我的江南药镇梦”主题晚会。为了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药镇,我们上马了很多项目,新城区的干部可以说真的做到了“5+2”“白加黑”,项目建设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从萧统文化广场、创新服务综合体、小镇客厅,到悬壶济世广场、药膳一条街以及绿化亮化等等,可以说工期紧、任务重,加班到后半夜也是常态,选个材料都是多方比较,尽量节省资金,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但是大家毫无怨言,这一点让我很感动;更让我感动的是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给我们加油助威,进一步提振了新城区干部群众的士气,正是有了这些动力,我们才有了现在这么一点成绩。所以,只要我们的工作作风过硬,没有困难可以成为我们的拦路虎。

  第三,要有破难的决心。“两会”后马上就召开了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交办会,这是机构改革后领到的第一个任务,也表明了县委县政府“一天都不耽搁”的良苦用心,这140多件实事难不难?很难!拿到报告的时候,我一看这些工作内容内心还是很震动的。像“江南药镇争取达到省级命名标准”,这背后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包括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标检视,查漏补缺,时间真的已经很紧了。看看其他各位领导牵头的各项工作,也都是有难度的,也都是当前磐安很迫切的事情,这都要求我们有攻坚破难的决心。回想起来,杭温高铁站场征迁,让我非常有触动,可以说南坞、六冲两个村的拆迁阻力很大,但是在陈远志常务和虞贵荣主任的带领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拆迁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还有就是抽水蓄能电站和流岸水库项目,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拿到了批复,让我感到我们各位领导非凡的工作能力和破难攻坚的决心,对我来讲,要好好地向他们学习。对于新城区来说,今年我们要攻克几个难题:一是重大项目的招引和落地,现在雪峰集团国药文化城设计方案基本已经定稿,争取早日敲定正式投资协议,等这个项目落地后,我们招商引资的工作重心就是盯住猫眼娱乐,这是和国药文化城有互补作用的项目,也要争取早日落地。二是江南药镇的命名申报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在准备,作为当前金华市范围内最有希望达到命名条件的特色小镇,今年我们必须举全区之力去展开这项工作。三是中医药健康产业园连片的问题,大麦坞和黄塘下两个自然村要完成搬迁,争取启动区块内的“三通一平”,尽早成为随时可供的“熟地”。四是城郊村改造,今年还是要放在重要的位置。五是景观提升,特别是高速出口,实在是有损形象,我们自己看了都不好意思,今年也要有明显的改观。

  第四,要有关键的作为。傅显明书记的全会报告通篇贯穿了“关键”两个字,这也是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指向标。对我来说,首先要管好班子,把新城区的班子凝聚成一个“拳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其次要带好新城区干部这支“队伍”,新城区的干部队伍在历任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干成了很多大事、难事、要事、实事,虽然我在磐安工作的时间只有半年了,我也要尽心尽力地干好每一天,把一支“嗷嗷叫”的队伍交给下一任,让这个“关键少数”真正发挥“关键作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