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海螺评论
奔跑吧,磐安
特约评论员 孔德森
2019/03/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编者按:言论是报纸的眼睛,它带你睁大眼睛看世界;言论是思想的灯塔,它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为增强舆论引导力,提升思想引领水平,本报今起在一版开设《文溪时评》专栏,邀请一批政治理论水平高、思想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理论界人士担任本报特约评论员,以每周一期的频率,选择当周重大事件、重大部署、重大活动,或当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重点观察,阐明观点思考,引领思想舆论,启示社会实践。敬请垂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亿万同胞的共同寄语。

  突然想起了抗战时期来自延安电台的“滴答”声,想起了全党全军一旦听到这熟悉的“滴答”声,迅速执行指令、奔赴各自岗位的电影画面。

  突然想起了非洲大草原上的狮子和羚羊。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它们就开始奔跑。母狮对幼狮说:“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慢的羚羊,你就会活活饿死。”羚羊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还要快,那你就肯定会被它们吃掉。”奔跑是大草原上所有动物的共同姿态。

  努力奔跑,是实现梦想最美丽的姿态。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高质量”“打硬仗”“都市区”“增长极”,成为代表委员的最强音。这是更高层次贯彻落实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金华声音,是迈进新时代的金华对明天的新畅想。闭幕会上雄壮的国歌声刚停,大家立马奔赴岗位。他们听到的仿佛是决赛场上的发令枪声,枪声一响立马奔跑,无一旁观。

  前段时间《磐安报》的一则新闻,也在叙说同样的奔跑故事:2月9日,正月初五,在磐安新城区迎宾路上,许多外来员工拎着大包小包奔向企业。“轰轰”的机器声从企业厂房传出,200多名员工已经到岗。正月初八,中天衣夹100多名工人到岗。正月初九,一方制药开工生产……

  加快奔跑的姿态,惊艳了这个细雨绵绵的春天。

  新城区干部和企业员工匆匆的脚步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奔跑吧!谁都有难处,加快奔跑就有希望。赢在春天,何惧冬天?

  开化、文成、泰顺反超磐安的背影告诉我们:落后了,奔跑吧!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甘居落后。磐安位居地理中心切不可甘居发展边缘,地处江河上游切不可甘居发展下游,奔跑才有加速度,奔跑才有高质量。

  回望昨日磐安,虽偏居一隅,但已非灯火阑珊。奔跑吧,磐安!为了曾经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梦想。

  审视今日磐安,民生短板还不少,企业发展还很难。奔跑吧,磐安!为了关键之年的决战。

  展望明日磐安,城市蝶变在即,乡村振兴在望。奔跑吧,磐安!为了“五个磐安”“五大愿景”的召唤。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