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海螺评论
青年,要当拼争抢创的先锋
2019/05/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时代,驱动着青年不停地向前奔跑;奔跑的青年,驱动着时代蓬勃发展。青年,已经成为时代的先锋。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县召开年轻中层干部座谈会。会议宣布了“一线担当、一线锤炼”活动参加人员名单,优秀年轻中层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用铿锵誓言和实际行动,表达了“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的信心和勇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磐安,是一个年轻的县,更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希望的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和磐安人民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顺应时代要求、符合磐安实际的生态富民道路,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互动、经济与生态共赢的“绿色发展、后发崛起”之路。

  因为年轻,磐安的基础还欠稳固;因为年轻,磐安的发展还处在攻坚阶段;也正因为年轻,磐安的发展潜力很大、空间很大……老城区拆迁改造、杭温高铁建设、全域土地整治……大战役,一场接着一场打响;大项目,一个接着一个上马。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青年,要当拼争抢创的先锋,“拼”出青年的血性,“争”出青年的斗志,“抢”出青年的才气,“创”出青年的辉煌。一线担当,一线锤炼。要锤炼“一线”作风,保持“一线”状态,弘扬“一线”精神,体现“一线”担当,真正做到服务在“一线”、助力在“一线”、建功在“一线”,做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辈正是创业者。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

  不负美好年华,伟大的时代期待更加精彩的青春。让我们一起把人生理想、个人奋斗融入磐安发展的浩荡潮流,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在敢闯敢为、开拓进取中绘就青春的色彩,奏响时代的强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