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有求必应 科技助企
2019/05/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目前你们企业发展情况如何?有什么难题一定要及时与我们沟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5月20日,县科技局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科负责人赵红兰一边电话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一边详细记录企业反映的困难。她的笔记本上满满都是企业相关信息,包括走访时间、地点及存在困难等。

  “我觉得这算不上什么,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科技干部,服务好企业责无旁贷。”赵红兰说。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结合“三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引领、项目驱动、外引内培,落实各项有力举措,精准服务企业、服务农村,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连日来,赵红兰与她的同事们每天深入一线走访,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型企业申报、专利申请、研发费用核算等,忙得不可开交。走访磐锋刀片有限公司时,赵红兰发现,该企业作为福利企业,因为税收返还的原因使得税收达不到工业奖励政策标准,无法享受技改项目补助。赵红兰当即与县经商局对接,了解到因我县福利企业数量少,制定政策时不可能单独把福利企业列出来,技改补助等需要福利企业提出申请,然后提交研究讨论。为此,赵红兰多方咨询技改申请有关事项,最终得知我县涉及政策兑现的技改项目需要登录浙江政府网进行事前备案,年底统一申报,通过有关部门审核后方可享受补助。当她把这一情况反馈给磐锋刀片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欣喜之余由衷表示,这样设身处地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的“店小二”,让企业家心里感到暖暖的。

  “店小二”服务好不好,要看企业家满意不满意。通过调研走访,赵红兰与她的同事们深入了解企业的“痛点”和“堵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赵红兰认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同向发力,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十分重要,这是服务好企业的关键所在。“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拿出更多硬招实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正做到有求必应。”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