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扫黑除恶净校园 师生携手创平安
2019/05/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今年以来,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全力打造安全校园、阳光校园,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

  该局结合我县教育系统实际情况,出台《磐安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组织召开校长、局机关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层层推进工作落实。

  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结合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和教育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七个方面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一是侵占学校公共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干扰校园周边环境、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不法人员;二是非法侵入学校寻衅滋事、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村霸、地痞等社会黑恶势力及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在学校及校园周边欺凌学生、敲诈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实施体罚、虐待及开展非法“校园贷”等侵害学生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幕后组织、煽动、策划师生聚众闹事的教育系统员工和社会人员,以及幕后支持非法办学、非法办班的“保护伞”;六是干扰教育项目建设、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的黑恶势力;七是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同时,该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动师生、家长广泛收集线索,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治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同时,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开展一次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摸活动;每月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专题学习活动;悬挂一块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有LED电子屏的学校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利用校讯通每月给学生家长发一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短信;举行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做到人人参与、个个知晓;每个班级出一期专刊,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每个学校设立一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栏;利用微信、QQ等开展一次扫黑除恶知识推送活动……

  县教育局要求,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组织建设,切实净化校内外治安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