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中科院老科学家石磊为安文初中师生授课
2019/09/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紫英

  9月20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石磊教授为安文初中七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秘中国航天”科学讲座。

  石磊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战略技术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五大中国航天亮点,同时讲述了逃逸塔技术和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活细节,为师生们揭开了中国航天的神秘面纱,让大家了解了许多航天方面的知识。

  据悉,石磊为中国航天报社原总编辑、中国宇航出版社原副社长,高级记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科普作家。现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国防科普委员会副主任。从事航天新闻出版工作30多年,长期研究航天科技发展历史,多次参加导弹、火箭、卫星发射的新闻报道,全程参与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飞船发射的采访,作品见诸书、报、刊近千万字。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重点出版项目三项,写作航天科普图书20多部,多次获得国家图书奖一等奖和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