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县领导金艳、何斌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小康成色,事关发展大局,也事关浙江形象,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四个宁可”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的工作导向,紧紧盯住“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以更大力度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以更实举措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以安全生产绩效为小康增色。

  会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大意,现阶段我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安全意识依然不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金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老旧民房火灾防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管理等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严格落实“一把手”领导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推进。严格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监管职责,消除监管盲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县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